Search This Blog

10.10.11

倫敦爆反戰遊行 阿桑奇等名人領頭

(倫敦八日電)隨著阿富汗戰爭滿十週年,英國民眾反戰情緒升溫,8日在倫敦,數千民眾走上街頭舉行反戰遊行,維基解密網站創始人朱利安•阿桑奇及社交活動家傑米瑪-可汗(Jemima Khan)等人也加入了遊行隊伍。

據報導,發起這次遊行活動的「停止戰爭聯盟」聲稱,當天有5000人在倫敦市中心的特拉法加廣場參加了此次反戰遊行。倫敦大都會警察則沒有給出具體人數。

活動家可汗對聚集民眾表示,「你要求詢問哪一個更危險的時刻到來了,是恐怖主義還是反恐怖主義」。「阿富汗仍然是世界上女性生活最糟糕的地區之一,以任何條件來考慮,我們在阿富汗的任務都是失敗了」。

目前處於嚴格保釋條件下的維基解密網站創始人阿桑奇則指出,「當我們知悉那些戰爭是謊言的結果,而這些謊言向英國、美國和全歐洲以及其它國家散播,那麼誰才是戰犯?不僅僅是(這些國家)的領導人,媒體記者也是戰犯」。

阿桑奇去年年底因涉嫌強姦2名瑞典女子而在英國倫敦遭到逮捕,今年2月,英國威斯敏斯特地方法院裁定將阿桑奇引渡至瑞典,接受性犯罪指控的審判。阿桑奇表示不服裁決,今年7月提出上訴。 

阿桑奇創辦的洩密網站維基解密因從去年開始公佈大量美軍在伊拉克戰爭、阿富汗戰爭中的機密文件而聲名大噪,美國政府大為震怒。

據介紹,目前,英國在阿富汗的駐軍人數達到9500人,是外國駐軍人數第二多的國家。自2001年10月英國在阿富汗展開軍事行動至今,已有382名英軍士兵在阿富汗喪生。預計西方軍隊將在2014年年底前撤出阿富汗。

目前,英國社會對久拖不決的阿富汗戰爭厭煩情緒升溫,民調顯示,57%的英國民眾希望當局立即從阿富汗撤軍。
http://www.chinesedaily.com/home_detail.asp?no=c1024915.txt&lanmu=C03&readdate=10-9-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