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17.10.11

防備當局以清潔為由驅離 紐約示威者打掃營地衛生(圖)

京港台時間︰2011/10/14  消息來源︰中新網

防備當局以清潔為由驅離 紐約示威者打掃營地衛生(圖)


10月3日,“佔領華爾街”示威浪潮進入第3周,大批示威者在“佔領華爾街”大本營——華爾街附近的祖科提公園Zuccotti Park內堅持露宿。這些人已經將該公園變成了一個城市露營地。中新社發 李洋 攝

綜合報道,美國“佔領華爾街”運動示威者听到紐約公園經營者要求他們14日早上撤離公園,好讓工作人員清理後,13日開始自己動手打掃扎營地直到深夜。示威民眾稱,當局意圖借打掃衛生的借口,驅逐示威民眾。

公園經營者布魯克菲爾德物業管理公司( Brookfield Office Properties)預計當地時間14日上午7時(北京時間晚上7時)展開清潔計劃,示威者懷疑這是企圖驅逐他們離開下曼哈頓祖科提公園(Zuccotti Park )的借口。

參加示威的25歲公立中學兼職自然老師魏德斯13日晚與大約400人在公園過夜,他說︰“他們要用打掃的借口把我們趕走。這實際上是驅逐令。”

已經有許多人矢言抵抗絕不離開,一些人13日晚接受公民抗命訓練,練習手勾手靜坐。

“佔領華爾街”運動組織方也呼吁示威者“堅守陣營絕不撤離”。

示威活動的衛生工作小組發放30加侖(113公升)大型垃圾桶,讓群眾清理物品。22歲的小組成員麥卡錫說,她今晚完全不打算睡了。

布魯克菲爾德物業管理公司表示,公園情況“不衛生也不安全”,沒廁所,垃圾桶也不夠用;鄰居開始抱怨抗議民眾下流、嗑藥、騷擾別人,還發出惱人臭味。

布魯克菲爾德代表13日在警方護送下,發送通知單給示威者,告知他們公園將分3階段清理,接著將依公園法規開放給大眾使用。

但法規禁止扎營、搭帳篷或其它設備,還禁止躺在地上、鋪防水布或睡袋,及存放個人物品等,指的根本就是抗議民眾自上月17日以來在做的事。

紐約市長布隆伯格12日親向示威者保證,公園結束清潔工作後,他們就能回到公園。

不過紐約警察局長凱利表示,示威者將不準在金融區心髒地帶的祖科提公園(Zuccotti Park)扎營,顯然準備好與示威者攤牌。他說︰“清潔後,他們還是能回來,不過不能帶回裝備、睡袋,這些東西不準帶回公園。”

美國警方逮捕10名“佔領西雅圖”運動抗議者

防備當局以清潔為由驅離 紐約示威者打掃營地衛生(圖)


西雅圖的抗議者打出“讓華爾街付出代價”的抗議口號。

防備當局以清潔為由驅離 紐約示威者打掃營地衛生(圖)


抗議者聚集在西雅圖市中心的一家酒店外舉行抗議活動。


據外電報道,當地時間13日晚,美國西雅圖警方在一家公園逮捕了10名“佔領西雅圖”活動的抗議者。“佔領西雅圖”是“佔領華爾街”運動在美國全國的蔓延。

據悉,逮捕發生在當地“西湖”公園閉園之後。警長賈米森表示,被捕的抗議者當時拒絕服從警方要求其離開公園的命令。

與美國其他地方進行抗議活動的人士一樣,西雅圖的抗議者們對社會貧富差距現象表示憤慨。早些時候,一些抗議者聚集在市中心的一家酒店外進行抗議,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羅姆尼當時正在該酒店舉行私人資金籌集活動。
http://news.backchina.com/viewnews-163655-big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