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15.9.11

美要求核電廠 檢討耐震能力

http://news.sina.com   2011年09月14日 05:18   中國日報
  (維州裡奇蒙十三日電)美國核子管理委員會(Nuclear Regulatory Commission)的小組建議,核管會應立即要求美國核電廠經營者,重新評估這些核電廠是否承受得了地震與洪水的威力。
日本核電廠因311地震與海嘯受損後,美國核管會籌思遭遇類似災難時的因應之道,今天公佈的這份報告列出應該「立即」採取的7項措施。
更值得注意的是,報告建議立即重新評估美國104座核電廠遭遇地震與洪水的風險。在日本311地震與美國東岸上月的地震過後,這些風險更受重視。美國東岸地震的威力之大,已超過維吉尼亞州1座核電廠設計的耐震程度。
報告也指出,應要求核電廠營運者改善應變能力,包括長期斷電的情況,或像日本一樣造成1座以上核電廠受損的事件。
維吉尼亞州北安娜(North Anna)核電廠的營運業者1日表示,8月底震撼美國東岸的大地震,導致核電廠內又大又重的核廢料桶移位,最遠移位11公分。
維州「裡奇蒙時報」(Richmond Times-Gazette)引述北安娜核電廠運營商道明資源公司(Dominion Resources Inc.)主管的話表示,共25個桶子被這起規模5.8的地震震到移位。這些桶子每個高4.9公尺,重達115公噸,全都安放在水泥台上。
北安娜核電廠距離8月23日地震震央維州米納勒爾(Mineral)約19公里,地震結束後因進行損害檢查關閉。由於初步數據顯示地震規模超過北安娜核電廠設計的承受範圍,美國核管會已展開特別審查。
這次地震是二次世界大戰以來美國東岸最嚴重地震,從喬治亞州到加拿大有數千萬人受到驚嚇。
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表示,規模5.8的地震以西岸標準來看屬於輕微程度,但東岸這次地震撼動一些最大的人口聚集中心,居民較不習慣地震。
 http://dailynews.sina.com/bg/news/usa/usnews/chinesedaily/20110914/0518276639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