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25.3.12

無線網路可能損害男性生育力

無線網路可能損害男性生育力



配備有無線網路的筆記型電腦讓我們幾乎能夠在任何地方遨遊網路,但是新的研究指出,無線網路的輻射可能造成精子活動力下降,並損害精子的 DNA ,造成生育能力降低。

這項刊載於《Fertility and Sterility》醫學期刊的研究觀察了筆記型電腦無線網路散發的輻射對於精蟲健康的影響。阿根廷的研究人員將 29 名健康男性的精液樣本曝露在筆記型電腦無線網路的輻射線當中 4 個小時,並測量精蟲的活動力;控制組的精蟲放置在同樣溫度的環境下持續同樣時間,但是未曝露在無線網路的輻射當中。
結果 4 個小時之後,曝露在輻射當中的精蟲有 25% 停止活動,而未曝露在輻射中的精蟲只有 14% 停止游動;曝露在輻射當中的精蟲顯示 9% 的 DNA 或遺傳密碼受到損害,而控制組的精蟲只有 3% 受到損害。
電磁輻射是無線通訊的產物,研究人員指出這種輻射可能造成精蟲受損。在報告中研究人員表示,長時間將連接無線網路的筆記型電腦放置在男性生殖器週遭可能會導致男性生育能力下降,他們並建議進行進一步的研究,以檢驗現實情況下無線網路輻射對於精蟲的長期影響。
需要強調的是研究人員是以連接無線網路與否的筆記型電腦進行比較。沒有連接無線網路的筆記型電腦幾乎不會釋放輻射,而連接無線網路的筆記型電腦所散發的輻射明顯較高。
先前有關筆記型電腦與生育能力的研究已經有了類似的結果,另外一個合理的擔憂是陰囊溫度過高的問題,若是長時間持續將筆記型電腦置於腿上,這種情況很容易就會發生;陰囊溫度過高對於精子質量有負面的影響,可能造成生育力下降。
解決辦法就是不要將筆記型電腦放在腿部。筆記型電腦設計成任何地方皆能方便使用,但是某些使用方式顯然不利於健康;你可以將筆記型電腦置於桌面,或是使用特殊設計的筆記型電腦架。當然,最好還是儘可能使用有線的網路,因為無線網路通訊所散發的輻射可能對於精子特別有害。

參考資料
http://www.naturalnews.com/034304_Wi-Fi_laptops_sperm.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