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28.3.12

日核電廠安全殼輻射足致命

日核電廠安全殼輻射足致命

東京電力公司周二表示,在對福島第一核電站2號機組反應堆安全殼內的輻射濃度極高。
公司進行調查時,測得安全殼內了每小時有31.1至72.9希沃特的強輻射。有分析認為,這可能是由於熔化的燃料穿透壓力容器,落入了安全殼底部所致。
人類受到7希沃特輻射後一個月內就會死亡,超過20希沃特則在數日內死亡。以2號機組目前的輻射水平,人類無法入內作業。東電原子能及選址代理本部長松本純一表示:「將繼續調查並分析輻射分佈情況,就反應堆報廢所需器材展開研討。」
東電26日向2號機組安全殼內插入內視鏡調查了水位。27日則通過安全殼的同一貫通口把輻射測量儀向下插入了約3米,在距安全殼底部4至7米、距內壁50至100厘米的8個點測定了輻射值。
在距安全殼內壁約100厘米處,越接近底部則輻射值越大。松本表示,不知道這是因為落入底部的燃料,還是因為飄起的放射性物質的影響。熔化掉落的燃料應該全部浸在水中。
(共同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