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5.3.12

奧巴馬:非虛張聲勢‧美國隨時襲伊朗核設施

(美國‧華盛頓/渥太華3日訊)美國總統奧巴馬對伊朗發出迄今最直接的威脅,聲稱美國有可能對伊朗核設施進行軍事打擊的警告“不是虛張聲勢”,但他亦促以色列勿採取先發制人行動。
奧巴馬在週五出版的《大西洋》月刊中稱,在伊朗問題上,所有手段,包括“軍事部份”,都在考慮之中。他表示,作為美國總統,他言出必行。他說:“我不虛張聲勢。”
奧巴馬將於週一在白宮接見到訪的以色列總理涅坦雅胡,伊朗核問題將是雙方會談的重點。

將勸以推遲襲伊核設施
奧巴馬在《大西洋》的訪問中說,以色列和伊朗都應該認真對待美國打擊伊朗核設施的可能性。他表示,他將在與涅坦雅胡會晤時,試圖勸說以色列推遲可能襲擊伊朗核設施的計劃。
美國和以色列在伊朗問題上的分歧在美國選舉年特別突出,共和黨總統參選人抨擊奧巴馬對伊朗過度溫和,對盟友以色列則過度強硬。奧巴馬還說,目前對伊朗的制裁已經對它造成重大打擊,經濟壓力有可能很快迫使德黑蘭重新考慮實施核武器計劃的努力。
正在加拿大訪問的涅坦雅胡週五也試圖避免美以分歧擴大,聲稱並未意圖逼迫美國界定伊朗核門檻,但堅持保留“以色列國在面對從地圖上消失的威脅時自由行動”的權利。
(星洲日報/國際)
sour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