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29.2.12

義漂流郵輪獲救 改拖往塞席爾

(路透塞席爾維多利亞28日電)歌詩達郵輪公司(Costa Cruises)表示,旗下出事的「歌詩達愛蘭歌娜號」(Costa Allegra),今天已由1艘法國籍鮪釣漁船拖往塞席爾(Seychelles)的主島馬赫島(Mahe)。
「歌詩達愛蘭歌娜號」共搭載636名遊客和413名船員,因引擎室起火造成主要電力供應中斷,漂流在易遭海盜攻擊的海域上。
郵輪公司表示,先前計畫將郵輪拖往最近的德羅什島(Desroches),但因無法確保船隻停泊和讓乘客與船員下船的安全狀況,於是捨棄計畫。
兩艘拖船正靠近郵輪,以協助以塞席爾為基地的這艘漁船進行拖拉作業。歌詩達愛蘭歌娜號預計將在後天抵達馬赫島(Mahe)。
公司發言人巴爾巴諾發布聲明說:「考量到船上的難過處境,將派直升機持續運送糧食、舒適物品和手電筒,並確保物資充足,以減緩賓客的不適。」
對船東和地方當局來說,若要在德羅什島外海展開撤離,後勤作業不僅棘手,更是所費不貲。中央社(翻譯)u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