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14.2.12

伊朗否認襲擊以色列使館

伊朗外交部發言人梅赫曼帕拉斯特13日否認伊朗參與策劃襲擊以色列印度及格魯吉亞使館人員,稱相關指控純屬謊言。

伊朗「旗幟」電視台援引梅赫曼帕拉斯特的話說,這些指控是針對伊朗的宣傳戰和間諜戰,伊朗堅決否認以色列對伊朗的相關指控。他說,伊朗譴責任何形式的恐怖主義。

另據伊朗官方的伊斯蘭共和國通訊社報道,梅赫曼帕拉斯特說,以色列對伊朗的指控毫無根據,伊朗外交部將在數小時內就此事發表聲明。

同一天,伊朗議會國家安全與對外關係委員會成員海達爾普爾說,以色列很可能希望利用這些指控為軍事打擊伊朗營造環境。

印度政府13日證實,當天下午發生的針對以色列外交官的襲擊事件,造成包括1名女外交官在內的4人受傷。印度內政部官員說,有人把一可疑物放在一名以色列外交官汽車的尾部,導致汽車爆炸並起火。

據印度媒體報道,在襲擊中受傷的以色列女外交官是駐印度使館武官處官員。她的司機和尾隨其車後一輛汽車中的兩名印度人也在襲擊事件中受傷。

另據報道,以色列駐格魯吉亞使館一輛汽車13日也被發現安裝了爆炸裝置,警方隨後拆除了爆炸物。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指摘伊朗和黎巴嫩真主黨策劃了針對以駐印度、格魯吉亞使館的襲擊事件,並表示將對伊朗採取系統而強有力的行動。以色列國防軍總參謀長甘茨召集軍隊高層商討對策,稱不排除對真主黨目標發動襲擊的可能性。
u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