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7.2.12

反兒童虐待 教廷首召高峰會

(法新社梵蒂岡6日電) 教宗本篤十六世(PopeBenedict XVI)今天敦促天主教「深刻復興」防止虐待兒童,儘管受害者屢屢提出抗議,此為梵蒂岡教廷首次舉行討論此議題的高峰會。
本篤十六世在聲明中指出:「天主教社群必須視療癒受害者為最重要關懷,天主教每1個層級都必須齊力深層復興。」教宗也向與會人士傳遞訊息,呼籲發起「有效防護並支持受害者的蓬勃文化」,並表示應盡全力幫助孩童身心成長。出席這次反虐待高峰會的人士,包括來自100個國
家的主教、33位宗教組織領袖、教廷最高反虐待執行官員希克魯納(Charles Scicluna),以及1名曾遭虐待的受害人、來自愛爾蘭的柯林斯(Marie Collins)。這場閉門會議也將推動在德國成立兒童保護中心,打擊全球神職人員性虐待情事,天主教領袖明天將於教會服務中祈求寬恕。(譯者:中央社張詠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