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7.2.12

英國會要網路業者 監控極端主義

(路透倫敦6日電)英國國會內政事務委員會(Home Affairs Committee)今天表示,網路在大多暴力極端分子激化他人案例上扮演重要角色。網路服務業者(ISP)應加強監控網路內容,並制定守則。
委員會指出:「網際網路是極端分子宣傳理念或是招募新人的重要管道,勝過監獄、大學或是宗教場所。」
委員會主席瓦茲(Keith Vaz)表示:「需投入更多資源因應這些威脅,並避免極端分子透過網路和私密空間激化他人。」
瓦茲說:「這些地方是恐怖主義滋長的大好溫床。」
檢方上週表示,坦承陰謀策劃炸毀倫敦證交所的4名伊斯蘭教徒,是受奧拉基(Anwar al-Awlaki)網路宣傳刺激。奧拉基為美國公民,與葉門蓋達組織(al-Qaeda)有關。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去年發動無人機攻擊,擊斃奧拉基。
委員會報告指出:「我們建議政府和英國網路服務業者合作,制定行動準則,要求ISP業者致力移除網路上的暴力極端內容。」這篇報告名為「暴力極端主義之根源」。
不過網路服務業者協會告訴委員會,他們不是最適合判斷何為極端內容的單位,並表示因網路內容數量龐大,要監控所有內容不切實際。中央社(翻譯)u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