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19.12.11

傳教宗健康轉差 難集中精神 暫停晤主教


(2011年12月19日)
明年4月便85歲的教宗本篤十六世,近日被指健康轉差,有曾與他會面的消息人士稱,教宗經常感到疲累及難以集中精神,變得「虛弱」及「消瘦」,加上教宗在過去數周已停止接見到訪主教,令傳聞甚囂塵上。
英國《星期日郵報》報道,教宗在過去數周停止接見到訪主教,在聖伯多祿大教堂主持彌撒時,使用電動平台代步。報道指,教宗的工作量繁重,外訪行程緊 密,對於84歲的他絕不容易。本篤十六世上月訪問非洲,當地天氣異常炎熱,氣度高達攝氏32度,加上濕度高,身穿長袍的教宗被拍到滿頭大汗,在悶熱的天氣 發表長演說。教宗返回梵蒂岡後,需每周主持神學課,及會見到訪主教,以上種種都令他不勝負荷。
本篤十六世今年10月曾到意大利阿西西(Assisi)出席宗教會議,在會議中坐在教宗身旁的猶太牧師羅森(Rabbi David Rosen)表示,「教宗的健康在過去半年來轉差,衰弱程度令我感到驚訝,他看上去比以前更瘦及更弱。」
但梵蒂岡否認有關傳聞,指教宗正在準備聖誕節期間的連串公開活動。本篤十六世在05年以78歲高齡當選,是近300年來的最年長教宗,他曾公開表示,如健康出問題,將辭去教宗職務。
http://www.am730.com.hk/text/article.php?article=85983&d=1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