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1.11.11

外國孕婦來美產子 議員籲遏止

編譯中心綜合28日電
October 29, 2011 06:00 AM
美國是開發中世界,除了加拿大之外,唯一提供出生公民權的國家。許多外國孕婦特意來美產子,以便能「生下美國人」,早已不是秘密,現在已有國會議員試圖遏止這種假旅遊之名到美國生產的做法。國 家廣播公司28日報導,美國已出現一種奇怪的全球性企業,專門為願意花幾萬元到美國生孩子的富有外國婦女服務,讓她們的孩子一出生就成為美國人。這些婦女 宣稱這筆錢花得很值得,因為這讓孩子很容易進入美國的公立學校、大學和就業,等孩子年滿21歲,還可以為全家申辦綠卡。
這些婦女大多住在觀光待產中心,而這些通常隱藏在郊區的設施已引起鄰居不滿,連國會議員都感到不滿,並試圖遏止這種假旅遊之名到美國生產的做法。
共和黨籍眾議員金格瑞(Phil Gingrey)即試圖取消出生公民權的規定,宣稱「這些人是在玩弄制度,應該把他們送進牢裡」。
國家廣播公司新聞部記者,曾設法進入紐約市皇后區四個觀光生產中心。這些設施都是由女性主持,而她們知道這一行充滿爭議,卻仍希望能夠早日獲得承認,甚至獲得聯邦政府支持。
一個自稱凱蒂的主持人說:「不錯,我們的業務是個敏感話題,不過我們對美國文化和經濟可以做出很多貢獻。這些婦女都是經濟菁英,她們正促進這裡的經濟。我帶她們到處採購,大肆購買名牌產品。」
凱蒂安排孕婦住在一棟房子,生產後則搬到對街的另一棟房子,而且生意多得應接不暇。她說:「我在開業之前與律師談過,確保不會惹上麻煩。」
凱蒂宣稱從2008年開業以來,她已接待過將近150個客戶,其中許多是已經住在美國,或是在中美兩地來來去去的華人婦女,而她們都希望遵照中國傳統習俗,好好的作月子。
她也協助這些婦女為剛出生的孩子辦理美國的出生紙、護照和社會安全號碼,然後母親才帶著孩子返回中國。
這些客戶根據居住的房間大小、停留時間長短、財力大小,每個月支付2000元至5000元,包括伙食、洗衣服和照顧娃娃的費用。她們通常停留三、四個月,機票、食宿和醫藥費總共需要多達3萬元。
孕婦都在生產中心附近的醫院分娩,僅醫院費用就要多達1萬元,而且她們都是付現。
一個有錢的新媽媽表示,她提早三個月從華東到紐約待產,以讓孩子有機會接受中美兩國文化。她希望剛出生的女兒,日後回美國唸高中和大學。
另一個來自上海的新媽媽,也希望女兒到美國受教育。她說:「美國的孩子心理比較健康。在中國孩子唸書的壓力太大,考試太多。」
http://www.worldjournal.com/view/aUSnews/16218574/article-%E5%A4%96%E5%9C%8B%E5%AD%95%E5%A9%A6%E4%BE%86%E7%BE%8E%E7%94%A2%E5%AD%90-%E8%AD%B0%E5%93%A1%E7%B1%B2%E9%81%8F%E6%AD%A2?instance=hot_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