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與歐盟將於11月28日在華盛頓舉行峰會,討論北非局勢、全球經濟及反恐合作等一系列問題。
在聯手推翻卡扎菲政權並結束在利比亞軍事行動之際,白宮新聞秘書辦公室10月31日晚發布聲明稱,峰會舉行期間,美國總統奧巴馬將會晤歐洲理事會主席范龍佩、歐盟委員會主席巴羅佐、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阿什頓等歐盟高官,就美歐共同關心的一系列問題展開磋商。
聲明指出,峰會議程既包括攜手支持中東北非等地區的民主和繁榮,也包括促進全球經濟、加強美歐經濟聯繫及促進經濟增長,還有增進美歐在執法、反恐及伊朗問題上的合作。
2010年11月20日,美歐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舉行了上一屆峰會。當時奧巴馬與范龍佩、巴羅佐等人集中討論了世界經濟復蘇、安全合作、中東和平進展及阿富汗問題,以深化美歐合作關系,推進雙方共同利益。
http://hk.news.yahoo.com/美歐月底峰會討論經濟北非-04421353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