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11.11.11

料獲美支援 阻核武發展 以色列傳最早聖誕攻伊朗

星島日報星島日報 – 5小時前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英國情報官員警告說,為了阻止伊朗發展核武器,以色列可能最快在今年聖誕節就對伊朗採取軍事行動。伊朗最高領袖則聲稱,伊朗若受到任何攻擊,將全力還擊。

  英國外交事務大臣夏偉林(William Hague)表示,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對伊朗核野心的評估報告,「全盤否定」了伊朗此前的辯解。消息說,英國政府高層官員的共識認為,以色列可能嘗試「盡快」對伊朗的核設施發動攻擊,而美國將提供物資上的支援。

  外交部一名高層官員透露,英國內閣官員已獲知會以色列的軍事行動,「最早可能在今年聖誕節,或者是明年年初」。英國官員認為,美國總統奧巴馬會支持以色列這次軍事行動,否則就要冒在明年總統大選中失去美國猶太裔選民支持的風險。

  伊領袖:將全力還擊

  《每日郵報》報道,英國國防部的消息證實,近數周來,該部門正制訂應急計畫,以確保英國在決定支持以色列軍事行動後,英方能作出恰當的應對。不過,消息人士排除了英國直接介入的可能。伊朗最高領袖哈梅內伊則於昨日聲稱,伊朗若受到任何攻擊,將全力還擊。

  夏偉林說,國際原子能機構委員會本月稍後開會時,英國將會呼籲對德黑蘭實施更多制裁。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在周四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一貫認為,對話與合作是尋求妥善解決伊朗核問題的唯一有效途徑,施壓、制裁無法從根本上解決問題。

  俄反對制裁措施

  國際原子能機構的最新報告指責伊朗曾從事與核爆炸裝置有關的活動,並稱活動可能至今仍在進行。報告公布後,以色列、法國等國表示,應對伊朗實施新一輪更為嚴厲的制裁。

  但俄羅斯外交部副部長加季洛夫周三說,俄方反對出台新一輪對伊朗的制裁措施,任何針對伊朗的進一步制裁都將被俄方視為企圖推翻伊朗現政權。

http://hk.news.yahoo.com/料獲美支援-阻核武發展-以色列傳最早聖誕攻伊朗-22300095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