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25.9.11

智利大停電

智利大停電 影響範圍廣

(路透聖地牙哥24日電)官員和路透社目擊者表示,智利首都聖地牙哥和該國其他地區今天發生大規模停電;智利是世界最大的銅礦產國,許多礦場因此關閉。
智利自去年初發生強震後,國內供電網品質就一直不穩,批評人士認為政府對基本建設投資不足,這次斷電可能會使處境維艱的總統品尼拉(Sebastian Pinera)壓力倍增。
品尼拉2010年上任以來支持率下滑,另外也要處理大學生要求教育改革的大規模抗議活動。中央社(翻譯)

 智利停電兩個多小時後回復供電

智 利大範圍停電兩個多小時後,已逐步回復供電,九成電網恢復正常。停電影響中部地區接近一千萬居民,除手機可使用外,大部分公共和家庭電力設備全部癱瘓,部 分礦場一度暫停運作,包括全球最大的銅礦生產商。首都聖地亞哥鐵路暫停運行,所有車站臨時關閉,幾千名乘客要疏散。智利警方話已經增派警力巡邏,又派直升 機監察。當地華人說,停電期間很多餐館要關閉,晚市不能做生意。
智利自從去年初大地震後,經常暫停供電。有批評指當局對基礎設施投資不足,影響電力供應。
http://hk.news.yahoo.com/wor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