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16.3.12

2012: 花35萬美元“躲過世界末日”你是“未雨稠繆人”嗎?

《如何活過2012》的作者吉里爾(Patrick Geryl)與其著作

相信2012世界末日嗎?如果花上數十萬美元,據稱就能「躲過世界末日」,你願意嗎?根據外電報導,撰寫《如何活過2012》(How to Survive 2012)的作者吉里爾(Patrick Geryl)已經花了至少13萬美元,居住在澳洲的巴斯特(Robert Bast)更已花了超過35萬美元。

以「馬雅曆書」聲稱2012年12月21日為世界末日的說法,曾引起不少人惶恐,至少,有人這麽深信不疑,撰寫《如何活過2012》(How to Survive 2012)的作者吉里爾(Patrick Geryl)就是其中之一,他為了準備死裡逃生,已經花費超過13萬美元預做準備。

吉里爾在他的著作中大談2012注定會發生的大災難,在馬雅曆書聲稱世界末日的12月21日,地球將發生最恐怖的事件,他認為屆時地球的地極將會改變,導致太陽閃焰、火山爆發與地震,令全球陷入最大的災難。為此,他早已預做準備,打算在南非「活過2012」。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財經新聞網(CNN Money)報導,想要躲過核子熔毀與小行星、地震和太陽閃焰或其他的災難,所需儲備的必要器具裝備、彈藥、食物、避難處與災難過後的重建物資,至少得準備數十萬美金。

居住在比利時的吉里爾表示,他已經花了好多年貯存將近100件生存必需品,像是槍枝彈藥、淨水丸、防水火柴,甚至是拿來裝水的保險套;此外,他還收集了一些求生秘訣相關的書籍,例如食用植物、藥草與蘑菰的指南,他還在持續將更多的東西列入清單,並著手準備。

當災難發生時,吉里爾選擇到南非遠離核子輻射的地方,躲在小型的木製地堡內避難,他預估自己可以在沒有電力的情況下居住1年,還可和其他生還者重建社區。不過,怎麽從比利時前往南非?他發現比利時的Etap公司有製造「不會沉的遊艇」,這種兩層牆的遊艇,是用泡沫塑料絕緣,推測不會翻船,然而,要價超過10萬美元的遊艇費用,他還不知道能否買得起。

這種被稱為的「未雨稠繆人」不只吉里爾,據報導指出,居住在澳洲墨爾本的巴斯特(Robert Bast)也是其中之一,46歲的他,白天從事網路行銷,下班之後就經營「活過2012」線上社群網站(Survive2012.com),據稱,他已經花費超過35萬美元,準備了必要的設備與物品,以便保護妻子與3名小孩,躲過可能在任何時候、以任何形式的災難降臨的世界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