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25.1.12

英外相撇清 無意對伊動武

(法新社倫敦24日電) 英國外相赫格(WilliamHague)今天堅稱,英國並未計畫也未鼓吹對伊朗採取軍事行動,以反制德黑蘭的核子計畫或威脅封鎖赫莫茲海峽(Strait of Hormuz)的動作。
英國1艘巡防艦上週末加入國際艦隊,巡弋這條戰略地位重要的海運線,倫敦當局表示,如果伊朗為報復國際實施的新制裁,真的封鎖荷莫茲海峽,英國可能再增派艦艇。

不過,赫格堅稱,國際針對伊朗引起爭議的核子計畫加緊施加外交壓力,包括歐洲聯盟昨天決定禁止伊朗石油進口,目的就是要防範可能發生衝突。

赫格今天在國會下院就伊朗問題接受緊急質詢,他告訴國會議員:「我要強調,我們並未主張也未鼓吹採取軍事行動。準備各種應變計畫是軍方的工作,但我們並未主張採取那種行動。」
儘管赫格強調英國力求和平,但他也表示,伊朗若意圖封鎖荷莫茲海峽這條全球石油供應的重要管道,將不會成功。(譯者:中央社林治平)

u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