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15.1.12

小童人肉彈揭遭洗腦陰謀 「以為只會炸死美國人異教徒」

【明報專訊】在阿富汗、巴基斯坦和伊拉克等動盪國家,經常出現被稱為「人肉炸彈」的自殺式炸彈襲擊者。有臨崖勒馬的阿富汗小童人肉炸彈披露,他們被極端分子洗腦,以為炸彈只會炸死美國人或異端教徒,自己會安然無恙,所以才一個個自願走上不歸路。

13歲少年引爆前夕覺醒

薩馬特(Abdul Samat)13歲時曾在鄰近巴基斯坦的奎達被捉走,他被綁上炸彈,送往阿富汗坎大哈。有人告訴他,他只要做一件簡單的事,就是把兩條電線碰在一起。那人又表示,炸彈只會殺死美國異教徒,真主阿拉會保護他免受傷害,他會「功成身退」。

但是,在引爆炸彈前數分鐘,薩馬特臨崖勒馬,明白到那人說謊,目的是把他打造成人肉炸彈。他說﹕「當我張開眼睛,我看到他們想我做的那件黑暗的事。我開始哭鬧,大家從家裏走出來問我什麼事。我讓他們看看我背心上的東西,然後他們開始害怕,並叫警察幫我拆彈。」

阿富汗防衛人員表示,薩馬特的故事並不稀奇。在過去一年,叛亂分子動用多名小童作自殺式炸彈襲擊,因為他們相信小童較易通過邊檢和保安關卡。一名高級阿富汗情報官員估計,在過去1年,共截獲超過100名小童,當中20名在南部坎大哈地區截獲。叛亂分子試圖濫用小童的無知,把他們變成武器。那些男童大多不識字,他們被反西方和反阿富汗政府思想洗腦,並認為他們造成破壞的同時自己會奇蹟生還。

1年截獲超過100名小童

該名官員說:「最差勁的是,那些孩子不知道這行徑等同自殺。他們通常收到一個寫有《可蘭經》的護身符,老師告訴他們,當炸彈爆炸時,阿拉會幫你承受火劫,你會安然無恙。只有異教徒被殺死,你將被救起,而你的父母會上天堂。」
http://hk.news.yahoo.com/小童人肉彈揭遭洗腦陰謀-以為只會炸死美國人異教徒-211507284.html


伊斯蘭學校貧童成目標

塔利班曾否認使用兒童參與自殺式襲擊,一名塔利班人員向《每日電訊報》表示:「我們所有炸彈襲擊者都是成年男人,他們都是自願的,我們從不使用男童。」但北約和阿富汗防衛官員均指出,「小人肉炸彈」情况普遍。阿富汗南部的貧窮家庭大多送兒子到位於巴基斯坦部落的伊斯蘭學校接受免費教育,而那些男童就常被選作參與自殺式襲擊。有阿富汗官員表示:「那些家庭,家裏有10個兒子,他們有時不能餵飽自己,被迫送兒子入火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