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1.1.12

深圳染禽流感死男子習慣在濕地公園晨運

深 圳市寶安區一名三十九歲巴士司機,感染高致病性H5N1禽流感死亡。廣東省疾控中心傳染病預防控制所所長何劍峰說,患者居住在沙井,當地有人工湖和濕地公 園,是野生鳥類的棲息地,患者平時習慣在附近晨運,而公園內候鳥較多,專家懷疑他因為接觸候鳥的糞便而染病。目前未能確定患者的病情,是否同香港候鳥疫情 有關。何劍峰說,有兩條候鳥遷徙路線經過廣東,一條是由汕頭汕尾至深圳,另一條是由江西經南雄到廣州,而元旦前後是野生鳥類遷徙的高峰期。

深圳市人禽流感醫療救治專家組組長周伯平說,理論上存在鳥類糞便,揮發到空氣中被吸入,和飲用受鳥糞污染水源感染的可能性,但機會率微乎其微,而且患者居所家附近的濕地公園並未發現感染病毒的死鳥。
http://hk.news.yahoo.com/深圳染禽流感死男子習慣在濕地公園晨運-03440067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