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29.11.11

巴基斯坦重新評估巴美關係

星島日報星島日報 – 2小時4分前

巴基斯坦總理吉拉尼28日表示,巴基斯坦正在重新評估其同美國之間的關係,巴美關係應該基於平等、互信以及互利。

吉拉尼在接受外國媒體採訪時說,巴基斯坦目前並沒有得到美國的尊重。吉拉尼說,他們別無選擇,只有順應民意。他表示,如果美國尊重巴基斯坦主權,巴基斯坦還是希望同美國保持關係。

吉拉尼強調,類似北約襲擊莫赫曼德部落地區以及美軍擊斃拉登等事件,都是侵犯巴基斯坦主權的行徑。

在談及北約襲擊莫赫曼德部落地區事件時,吉拉尼明確表示,巴基斯坦同北約國際安全援助部隊之間的關係已經降到冰點,目前所發生的事情不同於往常。他說,脫離了人民,任何戰爭都無法取勝。他們需要人民的支持,但是此類襲擊正在失去人民的支持。

吉拉尼說,巴基斯坦為阿富汗穩定發揮了積極作用,巴基斯坦已表示,將會支持阿富汗主導的任何提議,但是這種支持並不能以損害巴基斯坦的主權為代價。他還說,巴基斯坦目前尚未決定是否會參加下月舉行的決定阿富汗未來前途的波恩會議。

北約武裝直升機26日上午空襲了巴基斯坦莫赫曼德特區的巴軍事檢查站,造成24名巴基斯坦士兵死亡,13人受傷。這一事件引起巴方強烈反應,巴基斯坦立即封鎖從巴境內通往阿富汗的北約後勤補給線,並要求美國在15天內撤離位於巴西南部俾路支省的一個主要空軍基地。
http://hk.news.yahoo.com/巴基斯坦重新評估巴美關係-01130088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