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30.11.11

緊張升高 美擬撤出巴國基地

路透社 – 4小時前

(路透華盛頓29日電)美國政府消息人士表示,美國正準備依照巴基斯坦要求,把原本駐在巴國的無人戰機從一偏遠的空軍基地撤出,但此舉無損其反武裝分子任務。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上週末在阿富汗邊境附近的巴國軍事前哨發動攻擊,擊斃24名巴國士兵,爲避免美巴雙方原本就脆弱的關係為此更加惡化,華府正小心翼翼處理。
巴基斯坦要求美國在15天內撤離沙姆希空軍基地(Shamsi Air Base),並下令阻斷巴國境內通往美軍在阿富汗的陸上補給線。
3名消息人士表示,美國計劃撤出該位在俾路支省(Baluchistan)的基地,此基地一直以來都是兩國的衝突點。礙於事件敏感,這3名消息人士不願具名。中央社(翻譯)
http://hk.news.yahoo.com/緊張升高-美擬撤出巴國基地-05350075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