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20.10.11

白宮西側驚現千平米大坑 被疑建“超級地堡”(組圖)

京港台時間︰2011/10/20 消息來源︰每日郵報
白宮西側驚現千平米大坑 被疑建“超級地堡”(組圖)


美國白宮西側近一段時間被挖出一個近千平方米的大坑


白宮西側驚現千平米大坑 被疑建“超級地堡”(組圖)



據英國《每日郵報》10月18日報道,美國白宮西側近一段時間被挖出一個近千平方米的大坑,卻沒人知道那里要建什麼。此事引發多種猜測,有人甚至懷疑是美國總統奧巴馬下令在這里秘密建造一個“超級地堡”。

對于這個神秘的大坑,美國的官方解釋也多種多樣,包括“升級空調系統”和“某種安保工程”。然而這些解釋卻沒有平息眾人的疑慮,有人猜測奧巴馬想在 這里建游泳池或溫泉,更有人認為,奧巴馬是要在二戰期間羅斯福總統(Franklin D Roosevelt)所建地堡的基礎上,打造一個“超級地堡”。

過去17個月以來,只見建築工人在這個神秘的大坑周圍來來往往,但沒人知道這項工程到底是什麼。據悉,該工程的資金是在“9‧11”恐怖襲擊後撥出 的,顯然與“總統緊急行動中心”存在某種聯系。一位白宮官員說︰“這是一座與安全有關的建築,即使我們也不知道到底是什麼。”

白宮建于1792年到1800年之間,曾經過一系列改建,增加了許多主體建築。二戰期間,東側建造了地堡,後來被改建成“總統緊急行動中心”。白宮現 在有多條地道,具體數量當然是秘密。其中最為著名的地下通道直通東側的“總統緊急行動中心”,能夠抵御核彈襲擊。很多人認為,白宮地下有四通八達的地道, 通往國會山等地。